專題創作組 介紹



指導老師 吳怡國
今年專題各組不論是在內容的呈現上或表達的形式上均達到真正的層次,令人耳目一新,他們融合了四年所學,跨越媒體的界線,探討了多元的深度及廣度,絕對令人讚賞與期待! 您的瀏覽器可能無法支援顯示此圖片。










給可愛的正繽紛孩子們的話: 24屆的大傳人是很特別的一群,是七年級中段生,但在過去的一年裡,呈現的組織力量讓人刮目相看,所有的主題表現或活動設計上之創意的確非常的繽紛也希望這群正繽紛的同學將來的人生都一直繽紛無限!

《蝶蛹 DeéYong





製作團隊
Oruga

Oruga」源自拉丁文中的「毛毛蟲」。探討文化創意產業在台灣的發展與前景,我們從服裝設計看起。自稱Orugas,意味著懵懂的我們試圖與台灣文創界一同衝破難題交織的「蝶蛹」,破繭而出後幻化成耀眼的絢爛彩蝶。













作品介紹:

服裝設計
這個舞台華麗璀璨、光芒四射
後有多少辛酸
設計師
畫筆一揮、雙手一舞
引領風潮的服裝即在紙上跳躍
有多少人懷抱著夢想
一心想擠進這個舞台
是能夠破繭而出化蝶成功
抑或是胎死腹中……
《聽我說


製作團隊
OPOPO

OPOPO」是瓜拉尼語中「跳」的意思,而「跳」正是一種充滿動感與爆發力 的姿態。因此OPOPO對於我們來說,象徵的就是「熱血」的精神!「歐波波」正是由一群充滿活力與 能量的五個七年級生所組成的!我們秉持著一種年輕、創新與努力不懈的態度,想帶領著新一代的年輕人們一同創造屬於OPOPO的 「繽紛世代」。




作品介紹:


當地球上發生一件足以影響人類歷史的重大事件時,宇宙就會碰撞出一顆新的星球──「星球1949」,就是由此誕生。
米亞‧歐波波為了拯救樹爺爺,於是與啾卡一起來到台灣展開聆聽故事以收集能量的旅程。
歷史,是需要被聆聽的!現在,就請你一同來一「聽我說」…

聽我說 部落格

《夏娃的高跟鞋


製作團隊 紅舞鞋工作室


五個人,五項目標,五種堅持;懷抱同一份熱情,利用兩種方式,記錄三則愛情故事。我們想說的不是規則或道理,而是分享在你我身邊,或許都曾經歷的愛情。我們相信,每個女孩都是最美麗的夏娃。





作品介紹:


每年的1111,我用一封簡訊,試著延續那篇故事。
五年後,我用一段旅程,找尋當初失去的答案。
在不同的城市裡,我拜訪了三位女孩,
她們分享了自己最特別,卻也最平凡的愛情經驗。
終於,我找到了她當初離開的原因:
「她是夏娃,而我是一雙她不該穿上的高跟鞋。」

夏娃的高跟鞋 部落格


瑞舞台灣-狂喜的政治:派對、空間與身體





製作團隊 迷幻游擊


我們感情的依歸是狂喜。我們上癮的是科技。我們的宗教是音樂。我們的敵人是無知。我們的武器是資訊。我們的罪行是打破及挑戰那些禁止讓我們慶祝自己存在的法律。迷幻游擊,戰鬥無所不在。















作品介紹:

瑞舞,自80年代以來影響整個世代的全球青年次文化,究竟是在何種權力機制之下被汙名化,又是如何在台灣社會的脈絡下生存,並發展出獨特的樣貌?瑞舞對人們身體、心靈和生活產生了什麼影響,又是如何作為一種反抗或逃逸社會規訓的形式?
從政治和社會的脈絡回顧瑞舞在台灣過去的發展,也接觸了至今在這個場景中的派對組織者、DJ、舞客,我們試圖找尋瑞舞在空間和身體上的意義、瑞舞在此時此地的可能性,以及身處其中的我們,接下來可以往哪裡走去。

克拉女-Carat Woman




製作團隊 東方不敗犬



不被東方傳統束縛,不被敗犬的框架侷限。
我們挑戰傳統,勇於創新。
我們是東方不敗犬,
向全世界吠出女人的自信與驕傲












作品介紹:


克拉女,性格堅毅,擇善固執。
克拉女,工作能力佳,成就非凡。
克拉女,有獨特愛情觀,寧缺勿濫。
他們不執著於浪漫的白色嫁衣,
只用心讓生命繽紛閃耀,如同鑽石。
  
「也許,每個人起初都只是一顆樸石。」
五位女性,五個綻放光芒的人生故事。
或許,也能在其中,看見自己發光的,可能性。

新聲代




製作團隊 頗富聲產



生一個孩子要經過多少時間我們就做了多久的時間。
頗富聲產不只代表過程的艱辛以及我們投注的心血,更代表專題作品中一種對於聲音工作者的期許,用聲音產製出的成品,來豐富這整個產業。
我們選擇頗富聲產的理由你一定可以在我們的孩子(作品)身上看到。








作品介紹:


『你不一定認識他們,但你一定聽過他們的聲音!
橫跨戲劇到卡通,新聲代直擊專業的一線配音員,從如何成為職業配音員,到一人分飾多角帶來的華麗聽覺饗宴。而台灣當前配音產業環境又面臨哪些情況與挑戰?讓我們為你帶來最精彩的台灣配音產業幕後一面。

2 意見:

潘客印

謝謝介紹

潘客印

謝謝介紹

張貼留言

Retur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