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繽紛】X 黑天鵝展示廳、文錙音樂廳 校內展


繼承歷屆以來的傳統,淡江大傳十分重視在校內的成果發表,在校內展,我們將四年來的成果,呈現在淡江大學所有的師長、同學前,期能獲得更多的批評與指教。

圖為去年展覽開幕剪綵,左起學術副校長陳幹男、校長張家宜、前文學院院長(大傳系教授)趙雅麗、系主任楊明昱。
(感謝淡江大學親善大使團同學協助剪綵)




校內靜態成果展示

時間:99年5/17-20 號 09:00-18:00

地點:黑天鵝展示廳

說明: 黑天鵝展示廳為淡江大學再去年度最新建置的展示廳,挑高、寬敞和明亮的設計。建設完成後,校內許多活動及學生成果展覽都舉辦於此。除了去年的23號傳媒兵,大傳系的實習媒體,淡江影像藝術工坊去年及今年的顯影季攝影成果展也都在此展出。


校內展成果發表會




這個人山人海的狀況,就是去年在文錙音樂中心的成果發表會現場喔,由於大傳系的成果作品,都是整合多媒體的成果,因此最完整的呈現,就是親耳聆聽同學們的報告及展演囉!









時間:5/17-19 18:00-21:00
地點:淡江大學文錙音樂廳 (驚聲大樓)

說明:三天的晚上,分別是【正繽紛】13個作品的成果發表,共有影音組專題組行銷組三類。
影音組共有三部劇情片、兩部紀錄片及一部廣播劇,細膩的呈現出現今社會的許多面向,如紛擾的台灣政治環境,在《兩代早餐》可看見敏感的省籍問題進而引發出家庭、感情的爭執,由國片「帶我去遠方」的男主角林柏宏擔綱演出。

圖為去年影音組劇情片《迷網》劇組。



今年畢製作品可發現,與台灣當前社會議題息息相關,展現出傳播人對於時事的敏感與關注。而高離婚率的台灣,《原點》帶領觀眾了解父母離異後,對孩子們所造成的最深層的傷痛。記錄片《WAY也記錄了單親孩子在那笑臉背後所隱藏的心聲。《休止符》也透過一個單親孩在充滿升學壓力的九年級下,如何與母親展開對話。另外,當紅的詐騙案件,將透過《詐騙大解碼》帶領聽眾防範詐騙集團。而令人引頸期盼的世界盃足球賽即將在6月登場,,不妨也關心台灣的足球。紀錄片《足夢女孩》記錄了一群對足球充滿熱情,但面臨高三升學壓力,又必須勤奮練球迎戰高中最後一場比賽的少女們。

專題創作組今年共六部作品,《聽我說》描繪逐漸被遺忘的1949故事, 六十年前的歷史將在七年級生的手中延續,以一種過去從未使用過的創意手法,表現出七年級生所聽到的1949。搭配水彩的柔和與獨特的巧思,將真實人物與虛幻角色結合,繪畫出一場溫暖人心的探索之旅。
《克拉女》描述一群工作能力強、成就非凡、對愛情有獨特見解的不婚女性,擺脫過去的刻板印象,這些女性自信、充滿行動力,即使遭受挫折,也堅持實現夢想,就像經過淬練的原石,綻放鑽石般的光采。
還有我們常看見電視裡的派大星、騙人布、胖虎、張衛健等受歡迎角色,其實最重要的是背後一群替他們默默發聲的配音員。《新聲代》帶領讀者看他們如何利用豐富的聲音表情,一人分飾多角。
其他還有《瑞舞》探討青年次世代文化、《蝶蛹》展現時尚設計的辛苦背後,《夏娃的高跟鞋》的時下年輕人的愛情故事。多元的題材,跳脫了傳統專題的刻板嚴肅形象。
今年行銷組,與知名日系化妝品品牌艾杜紗合作,在紮實的製作和老師的帶領下,將運用創意與跨媒體的整合能力,呈現完整的行銷成果與彩妝教學活動。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turn top